十九大前中南海氣氛詭異 習李外訪確保一人「看家」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外界普遍認為,江澤民派系的官員將在中共「十九大」後徹底失勢。有消息傳出,江派人馬並不甘心任憑宰割,中南海內部氣氛正空前緊張,習李兩人已做好外訪行程調整,確保有一人留在北京「看家」以防「後院起火」。

5月31日至6月2日,李克強前往訪問德國並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後,又赴布魯塞爾舉行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對比利時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後腳」離開布魯塞爾並「閃電」返回北京後,習近平「前腳」便在6月7日離開北京,前往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進行訪問。

有消息稱,李克強和習近平的外訪行程均是滿滿噹噹,因為目前中南海暗流湧動,籠罩著日益詭異和凝重的氣氛。為嚴防十九大前的「權力真空」和任何可能的「後院起火」,習李兩人已經商定要確保有一人固守北京,因此對外訪行程作出了大幅調整,只能來去匆匆接力外訪。

5月中旬,江澤民又一次傳出了死訊,不過江及其兒子又詭異的迅速「露面」闢謠。

旅居美國的紅二代羅宇認為,迅速發布江澤民及其兒子露面的消息是「倒習聯盟」所為,意圖是想影響十九大的人事佈局。但這種「聯盟」其實算不上是什麼組織,「只是一種同樣的形勢把貪官逼到一起」,而掌門人是現任常委劉雲山、張高麗、張德江這些人,還有曾慶紅及江澤民本人。

羅宇還認為,習近平已經掌握「所有人」的貪腐資料,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條件也早就具備,現在只欠決心。

另外,此前還有港媒多次曝出江派為自保,曾多次試圖暗殺習近平的內幕。

如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的兩個月,即2012年9月中旬,習近平以中央書記處書記身份到河北石家莊考察時,就險些遭遇冷槍暗殺。

習上台至今,由中共保衛部門發出安全預警通知有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到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門工作期間。

而習近平在鄭州、武漢、福州、濟南、青島等大城市還曾遭遇過5次暗殺,而從已偵破案情獲知,5次暗殺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作為江澤民的大管家,曾慶紅在當權後期曾掌控中組部、中辦、中央黨校、統戰部、安全部、港澳辦等多個實權、核心部門,其培植的特務遍佈中共內部和海外。

兩位「中國通」學者利明璋(Bill Bishop)及波士頓大學的傅士卓教授(Joseph Fewsmith)在上個月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均表示:十九大前後,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馬,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首選。

(記者田飛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