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公寓案未定 居民流淚盼父母官發聲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接下來焦點轉向洛杉磯。6月6日晚,洛杉磯東側的天普市議會,再次就遊民公寓改建一案,聽取了民眾意見。近百名居民到場,反對將遊民公寓、建在有近萬名學生的學校區域。

當晚,十數位民眾輪流發言,希望市議會可以挺身代表民意。

聖蓋博谷維權會主席Lucy Liou:「我們把你選出來是為了保護我們,而不是讓我們自己去打這場仗。」

一場沒有硝煙的對抗,一方是遊民公寓開發商,另一方是反對在學校附近建造遊民公寓的天普市居民。

反建案代表律師蔡沐學:「許多天普市民反對這個項目,他們希望天普市議會可以擬訂決議案,反對Mercy Housing的遊民公寓項目。」

律師指出,由於大量民眾反對,負責審批此改建項目的洛縣地區規劃委員會,已決定將公聽會由原定5月31日推遲至6月21日,此外,5月中旬期間,民眾和天普市曾向洛縣當局索要該項目的環評報告等詳細文件,卻都被告知要等到6月9日,民眾質疑,如果環評工作已經完成,當局為何不能立即提供資料。

聖蓋博谷維權會總裁Lucy Liou:「四月底如果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的話,改建案5月31日就過了,那我想請問你,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文件(現在都拿不出來),那怎麼可能(當時)負責任地通過這個項目。」

目前,民眾已做好準備,確保第一時間拿到環評報告後,將進一步詳查遊民公寓對於附近學校和基礎設施的影響。同時也希望天普市議會能就此作出決定,是否支持民眾、反對建立遊民公寓。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