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中國大陸雖然市場潛力巨大,但在未來五年內還是很難成為全球電影票房的第一大市場。另外,高考臨近,考試作弊的日益高科技化令監考官們頭痛不已。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1. 美國防部公布「2017年中國軍力報告」 指中國將建更多海外軍事基地

美國國防部6日公布2017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態勢報告》,指出中共將很有可能在全球範圍的港口建設更多軍事基地,而巴基斯坦則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中共海外軍事基地所在地。報告還提到,中共利用其網絡能力搜集美國外交、經濟、國防工業等方面的情報。

華爾街日報

2. 中國或至少在五年內難以問鼎全球電影票房市場

根據普華永道的最新報告,儘管中國已成爲好萊塢最主要的海外市場之一,但受到票房收入下滑及人民幣匯率貶值的影響,中國在今年成爲全球電影票房收入最高國家的預期已經大幅降溫,預計未來五年內,美國仍將保持票房收入冠軍的頭銜。

路透社

3. 中共指勞工權益活動人士涉嫌向海外提供「行業機密」

中共官媒週三首次證實,華海峰,李招及蘇恆等三名勞工權益人士,上個月在江西贛州暗中調查伊萬卡•川普鞋類產品在中國的代工廠生產情況期間,遭當地警方拘押。當局以三人涉嫌向外國機構提供工業機密爲由,拒絕了美國國務院要求釋放這三名活動人士的要求。

大紀元新聞網

4. 屢禁不止 大陸高考「高科技」作弊工具曝光

大陸一年一度的高考到來了,而高考作弊事件不僅屢禁不止,作弊的手法更是花招百出。包括偽裝眼鏡、打火機、皮帶等所謂「高科技」隱祕作弊工具等一應俱全,甚至包括大量間諜專用器材。中國的高考監管和防作弊已經讓各地如臨大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