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沛降水引火災?洛山區火影重重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雨季過後,豔陽高照,洛杉磯周邊山區,一度茂盛的植物開始逐漸枯萎,讓山火風險大增。6月5號,洛杉磯縣消防局聯合多個單位,公布了2017年防火工作的主要問題。

隨著螺旋槳的氣流,滅火直升機迅速升空,向乾枯植物灑水,以預防山火。據統計,2016年,洛杉磯縣的三起山火共吞噬近4.8萬英畝土地,造成至少5人死亡。雖然當地上一個雨季降水充足,2017年的防火形勢仍不樂觀。

洛縣消防局局長Daryl Osby:「然而經過了水量豐沛的雨季,聖塔克拉利塔谷,聖蓋博,馬里布等都滋養了很多植物,現在都已經乾枯,並且已有野火出現,這是幾年前不曾出現的。」

加州森林防火廳表示,2017年1月至6月間,山火面積已超過過去五年的同期均值。部分原因可能在於,連續五年乾旱後,今年的廣泛降水滋養了大量植物生長。

加州森林防火廳南區主任Thom Porter:「草木植物已經大肆生長進了沙漠,這是原本沒有的。」

此外,雖然山火季節一般從秋季開始,但當局指出,氣候變化增加了更多不定因素。

洛縣消防局局長Daryl Osby:「正如你所看到的沙火,還有聖貝納迪諾的藍刻大火,這些山火受海洋變化影響,讓數萬英畝土地化為焦土。」

因此,當局呼籲民眾要防範於未然,畢竟九成火災皆是人為原因;尤其在戶外活動時,民眾一定要小心用火。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