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全球第二高樓空置率增長 被稱為「直立鬼城」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美國CNBC報導,中國第一高樓、全球第二高的上海中心大廈(Shanghai Tower)空置率很高,彷彿是一座直立的「鬼城」。

CNBC引用仲量聯行的調查報導,上海中心大廈自從3年前落成,租戶的興趣就沒有被他引起。專家分析認為,這是由於中國經濟的增速放緩、企業需要削減成本導致,租戶會選擇一些租金較低的辦公地點,對這種租金最貴的商業辦公樓不再感興趣。

仲量聯行指出,今年的第一季度,上海的主要辦公空間閒置率急速增長到12%。這種情況意味著其他小型城市會更糟。專家指,連中國一線的大城市商業大廈空置率都那麼高,其他的一些小型城市也就更難以想像。

有上海的地產代理商透露,上海的摩天大樓越來越多,閒置率高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而且這種情況將維持在今後的一段時間。

世邦魏理士(CBRE)是上海中心大廈的租賃中介,這家機構表示,上海中心大廈這座摩天大樓承租率為60%,但是卻只有三分之一的租戶進駐辦公,包括阿里巴巴(Alibaba)和錦天城律師事務所(allbright law offices)等。

據瞭解,過去10年來,中國大陸興起了建造摩天大樓的風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上海中心大廈(Shanghai Tower),樓高632米,共有128層,擁有世界最高「綠建築(環保建築)」稱呼,在中國大陸是第一高樓,在全球範圍內是第二高。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