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生活用品,正「消耗」你的壽命,注意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大家可否知道,我們經常使用家居用品竟然隱藏健康隱患,下面看看哪些家居用品會損害健康呢?

淋浴頭

據稱,每3個淋浴頭中就有1個被分枝桿菌污染,可能會滲入肺部,引起疲憊、虛弱和氣短。

浴帘
潮濕的浴帘是細菌滋生的溫床。建議每週清洗一次。

筷子

目前,大多數家庭使用的都是木筷,使用時間長了會產生大量的黃曲黴菌,可對人體產生危害。

每次使用筷子後洗乾淨後,應及時晾乾,存放於乾燥處,以防霉變。一般更換週期為三至六個月。

牙刷

在浴室裡,牙刷可謂是細菌重災區,平均每個牙刷上有1000萬個細菌。 牙刷的毛磨損或用舊之後,在刷牙的時候會傷害你的牙齒。

遙控器

約70%的遙控器含有緻病細菌。建議每週用酒精濕巾徹底擦拭一次,或者使用噴霧式洗滌劑。

枕頭

頭髮和頭皮上的油脂,能滲透到枕頭的纖維和枕芯中,經過長時間積累會滋生細菌,容易引起過敏和呼吸道疾病。

地毯

地毯裡的髒物很難清理乾淨。最好就是不用地毯,改用實木、油氈或瓷磚的地板。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