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原來長這樣!這3類人千萬不能吃(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腰果有美顏抗衰老等保健養生功效,但有3類人不能吃。腰果又名雞腰果、介壽果,性味甘、平,具有降壓、美顏護膚、延緩衰老、利尿降溫。

腰果營養豐富,每天吃一點對身體有好處。平時我們見到的腰果是已製作好的,那麼你知道它們被摘下來之前長什麼樣嗎?

一、它結果時上面還有一顆果體,其實那是假果,也就是果托,摘下來後做成果醬或者果汁,味道很不錯,吃過的人說嘗起來跟榴槤很像。

二、真正的腰果就是果托下面的部分了。

三、不要以為去掉果托就可以吃了,腰果外面有一層皮,需要剝掉才能吃。

四、腰果皮中的汁液能夠腐蝕皮膚,剝殼的人必須穿戴防護手套,時間久了皮膚還是會受傷害。

以下三類人不適合吃腰果,一定要慎食,以避免引起不良後果:

一、腰果含的脂肪酸屬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種,肥胖的人不宜食用過多。

二、腰果含有多種過敏原,對于過敏體質的人來説,可能會造成一定的過敏反應。

三、腰果含油脂豐富,故不適合膽功能嚴重不良者、腸炎、腹瀉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