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常見的蔬菜致癌風險高,快告訴家人別再這樣吃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發布的研究表明,西葫蘆經過高溫加熱後,釋放出的丙烯醯胺最多,僅低於零食類的薯片和炸薯條,被稱為蔬菜致癌首位的蔬菜。

炒菜的時間越長、溫度越高,蔬菜釋放出的丙烯酰胺就越多,丙烯酰胺是一種致癌物,進入人體會導致遺傳物質損傷和基因突變。

吃西葫蘆的建議

一、多用蒸的方法烹調,少用高溫煎炒。

二、炒菜前先用熱水焯1分鐘,縮短炒制時間,不用經過兩次加熱。

三、最好低溫烹調,控制鍋中食物的溫度,也可降低致癌風險。

四、西葫蘆儘量別切成薄片,因為越薄受熱越快,越容易釋放出丙烯酰胺,最好把菜切成大一點的塊狀。

西葫蘆的功效

一、西葫蘆具有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消腫散結的功效。

二、可用於輔助治療水腫腹脹、煩渴、瘡毒以及腎炎、肝硬化腹水等症。

三、西葫蘆含有一種干擾素的誘生劑,可刺激機體產生干擾素,提高免疫力,發揮抗病毒和腫瘤的作用。

如果用對方法烹調,對人體有益;如果不好掌握烹調這種蔬菜,就盡量不吃。分享給親友讓他們都知道吧。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