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夫妻40多萬元鑽戒被盜 狗狗幫破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近日,家在浙江杭州城西某高檔小區的小張家中被盜,結婚鑽戒、黃金首飾均丟失,損失了總價值50多萬(人民幣,下同)財物。報案後,警方在案發現場熬了一個通宵毫無頭緒,最後,通過鄰居家的狗狗找到線索,小張夫妻40多萬的鑽戒被追回。

綜合媒體6月7日報導,5月24日早上,家在杭州城西某高檔小區的小張出門辦事,第二天凌晨到家一看,臥室的抽屜鎖被撬開了,結婚鑽戒不見了,黃金首飾也沒了,損失總價值50多萬財物。

報警後,警方調看當天現場及小區周邊的全天監控,卻毫無頭緒。5月25日上午,警方在案發現場熬了一個通宵,突然傳來了「汪、汪、汪……」的狗叫聲。

循聲找去,原來是小張鄰居家的狗叫,于是過去問一下鄰居有關情況。鄰居介紹說:他家的狗非常機靈,一有風吹草動就會狂叫不止,頭天晚上大概8點半左右,狗狗一直朝門外叫喚。

聽到這個信息,警察推斷案發時間,盜賊應該出現在這個時間點,再根據監控上的信息,最終查到了兩名嫌疑人的身份。5月28日、29日,兩名犯罪嫌疑人余某、邱某在昆明先後落網。

兩人交代,銷贓的地點是昆明市區的一家工藝品收藏店,40多萬元的對戒被賣了5萬元,因收贓,店老闆唐某也被抓。

對於警察借助狗狗破案,網民熱議:「隔壁汪、汪、汪……立功了,應當獎勵。」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