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盼習處死周永康 汪洋關鍵時刻遭暗算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與之相關的人事卡位已進入最後階段,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再成「入常」的熱門人選。最新消息透露,汪洋十八大未能入常是在關鍵時刻遭暗算,江澤民用劉雲山頂下汪洋。而江澤民最希望判周永康死刑,因周活著就是保留其犯罪的證據。

自去年以來,有關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單,外界傳出多個版本。其中,汪洋是其中一個熱門人選。港媒6月份消息稱,汪洋有望在十九大上晉升常委、接替常務副總理張高麗。不過,也有港媒預測,汪洋可能接替俞正聲,接掌政協。

汪洋于5月27日,「當選」四川十九大代表。

早在在十八大之前,汪洋就一度被認為是「入常」的熱門人選之一,但卻出乎意料未能在上屆「晉級」。

2012年中共十八大常委名單揭曉後,外參雜誌曾刊出十八大中央委員選舉中,10名最頂級政要的得票數,包括後來入常的七人。

報導說,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的爭奪過程「遠比外界想像的慘烈」。無緣入常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國務委員劉延東,得票比劉雲山和王岐山都高,汪洋獲得2,300票,劉延東2,301票,但最終都沒能入常。

該雜誌還引述當年路透社發布的消息稱,中共在十八大之前,曾搞過「內部調查」,歷時數月,舉行了10多輪的審議。當中包括至少兩次非正式的內部調查,開會地點在京西賓館。參加內部調查的人有即將離任的24名中共政治局委員,及十多個曾身兼要職的中共黨內元老。

該雜誌主編賀蘭若表示,汪洋在那次內部調查中未能獲得通過,因而與常委之位擦肩而過。因為中共高層擔心啟用汪洋會導致黨政軍中親毛派的反彈,甚至作亂。

賀蘭若引述秘密消息來源說:「汪洋不入常是避免薄熙來的支持者借題發揮,製造麻煩」。

2007年,薄熙來接替汪洋出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後,隨即掀起「唱紅打黑」運動,搞所謂的「重慶模式」,以推翻汪洋之前在重慶提倡的「解放思想」。而調任廣東的汪洋則明裡暗裡批評薄熙來的主張,以強調「做大蛋糕」來回應薄熙來的「分蛋糕」模式。

汪洋十八大意外未能「入常」,當時外界有分析認為主要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從中做手腳。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披露,在中國,最希望判周永康死刑的是江澤民,他寫條子給政治局常委,明確表達了這樣的意見。因為很多見不得人的指令,都是江澤民直接向周永康下達的。

他說,讓周永康活下來就是保留江澤民犯罪的活證據。這在未來的決戰中是有大用場的。周案了結,不是反貪打虎的尾聲,而是反貪打虎壓軸大戲的序幕。

辛子陵在同一採訪中還表示:十八大組建領導班子時,江澤民還佔著相對的優勢,七名常委他推薦了三個,劉雲山的票數少於汪洋,但江堅持要劉上,胡錦濤、習近平只好讓步,讓汪洋下。

現年61歲的汪洋是胡錦濤、習近平陣營的重要人物。「十八大」後,汪洋受習近平重用。目前汪洋在國務院的四名副總理中排名第三,主要分管農業、水利、防汛抗旱、扶貧開發、商務、旅遊等,還負責處理對外經貿事務,是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中方負責人。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