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傳承28年 六四研討籲解歷史包袱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六四大屠殺28週年之際,美東地區的民主運動人士,連日來,舉行了多個紀念活動。週二,他們來到紐約法拉盛,舉行了座談,現場座無虛席。

連日來,美東地區的民主運動人士,冒雨舉行了中領館前的燭光悼念儀式,以「相濡以沫、生死與共」的主題,呼籲民眾認清中共殺人建黨的本質。週二下午,他們來到法拉盛,召開研討會,與會者擠滿了會議廳,人數比往年多很多,而且有一個顯著特點。

民主運動人士薛偉:「一代代的年輕人加入,有很多新面孔參加,這個運動沒有凋零,不斷地有新的人來補充,來填補。」

多位資深的民主運動人士受邀發表演講,從不同角度,分析六四28年,中國現在的局勢和未來走向。他們普遍的觀點認為,未來的中國,一定是沒有中共的中國,體制內外各方施力,以促中國變革。

民主運動人士胡平:「顯然我們不認為,中共當局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會自願、自動地改,所以今天的中共,要改變的話,除非是它面臨著巨大的內部和外部的壓力。」

民主運動人士 薛偉:「對於中共來講,有一天它要滅亡,這是一定的,要有信心,不要以為它能夠永遠地胡作非為。」

民主運動人士唐元雋:「總之,變化是一定要發生的,中國的政治進步,是一定要出現的。」

資深政論家陳破空,則呼籲中共現任當局,儘速解決六四問題、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不要背上中共的歷史包袱。

資深政論家陳破空:「所以我也呼籲,現在的中國當權者,不必要背下從鄧小平到李鵬到江澤民,這樣一個歷史包袱,不要充當歷史的罪人,就是說,要跟人民站在一起,讓中華民族獲得尊嚴。如果說,他們說留學生楊淑萍是在辱華的話,我要說,中共68年來,一直在辱華,六四大屠殺、鎮壓法輪功,就是嚴重的辱華行為,讓中華民族蒙羞。今天,我們不僅看到中共不僅在國內失去政權合法性,在國際上也沒有合法性。所以說,中共這個政權,這個一黨專政存在一天,就是中華民族的恥辱的一天,所以只有結束這個一黨專政,中華民族才能恢復自己歷史的尊嚴。」

拋棄中共,人心所向,大勢所趨,目前已經有兩億多人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大紀元時報在一篇特稿中指出,「在這個特殊的時代,豪傑之士順應時勢之舉將令其青史留名,也會帶動中華民族走向光明。習近平以其現在的特殊位置,有著近水樓台的優勢,如能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將可名垂青史。中華民族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