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揚華人貢獻 楊華沙籌拍《鐵馬金山》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之前我們播出了從台灣移民洛杉磯的楊華沙,從美國航空航天局員工,到成為房地產開商的經過。今天再來繼續瞭解,她推動美國政府針對「排華法案」道歉,並決定將華裔鐵路工人的故事搬上大螢幕的過程。楊華沙的人生故事之二。

美國紅十字會曾邀請楊華沙加入團隊,立刻公開財務訊息,表現出合作誠意。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我非常驚訝,第一次見我,這些資料全部給我,我覺得她們如此信任。」

從此楊華沙做了九年紅十字會的社區大使。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那時候有人提議加州政府向排華法案道歉,那我們就想讓聯邦政府來向我們道歉,起草簽字送上去,一發表每個人都說好,到華盛頓特區要找一個律師來寫這個東西,然後找四個組織,然後就找國會議員趙美心讓她帶頭,到2012就算通過了。」

楊華沙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之後他們又推動讓華人進入勞工部的榮譽堂。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勞工部榮譽堂裡面沒有華人,這一次把我們鐵路工人放在裡面,這是非常好的。」

她希望讓所有人看到華人對美國社會的貢獻 ,便萌生了將華工築鐵路的歷史,拍攝成電影《鐵馬金山》的想法,並從2013年開始收集資料。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13 14年 我到過很多地方,還有一些華人的歷史協會等去把資料收集一下,有的時候開會能買一些資料,買一些的書跟帶子就收集出來,我就全部給了巴瑞‧莫若(Barry Morrow),我有這個條件華人的東西知道的多,我把這個故事大綱寫出來的。」

目前已有公司願意承擔製作費用,預計年底前這部影片就能夠開始拍攝。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非常希望能夠在2019年能夠將這部影片,在2019年150週年美國東西橫貫鐵路通車紀念日能夠把它完成,貢獻給大家。」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