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需提交社交賬號 美國務院出台新規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日前,美國國務院下轄的駐外使領館已經開始實行新的政策,今後外國公民申請入境或移民時,將被要求填寫一份附加問卷,提供社交媒體賬號等個人信息。請看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近日批准了新的補充調查問卷(DS-5535 https://tr.usembassy.gov/wp-content/uploads/sites/91/2017/05/DS-5535-Supplemental-Questions-for-Visa-Applicants.pdf)。依據這份問卷,從5月底開始,申請來美的人需要列出過去15年的就業經歷、居住地點和旅行史等信息,以及過去五年內「用於創建或分享內容」的任何社交媒體平台的用戶名。

該政策是在川普政府收緊移民政策的框架下出台,雖然這些信息都是基於自願,並不強制要求提供,但美國官員表示,拒絕提供相關信息,可能會延長簽證的審查時間,甚至被拒簽。

雖然這份補充調查問卷適用於所有的簽證申請人,但也不是每個申請人都會收到這份問卷。只有那些被認為需要進一步確認身份的申請人,才需要額外的審查。據美國國務院的估計,每年申請來美的1300萬人當中,只有大約6.5萬人會受到這部分問題影響,比例不到1%。

目前,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只批准了該項措施6個月的有效期限,美國國務院表示,更嚴格的簽證審查,旨在針對恐怖主義的威脅。但此舉也招來一些質疑,認為會導致簽證處理的延誤,並阻止國際學生和科學家來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乾朗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