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8週年法國各界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自從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以來,巴黎各界每年都會舉行六四紀念活動。今年流亡法國的民運人士、海外人權團體等舉行了:勿忘六四,星火相傳、結束專政的活動。

6月3號下午,在法國六四流亡者及各人權團體,來到了巴黎市區Gambetta公園。因為,在一九八九年,中共政府發生了對學生市民的天安門大屠殺後,當年人們便在這裡看到了一個為六四死難者樹立的紀念碑。

六四糾察隊總指揮見證人張健先生:「在1989年6月4號的晚上2點和2點半的時候,我被突入到天安門廣場的戒嚴部隊的軍官在距離我十米的距離向我開了三槍,其中一槍打碎了我的右腿的三分之一處。我見證了我很多同學在同仁醫院上百人都是躺在血泊當中,急救的人都沒有,很多人在呻吟,很多人死去了。我們當時懷著最樸實的感情、愛國的感情來投入到這場運動的,然而我們卻遭到坦克和機槍的射擊,在每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當中,我們早就平反了。」

「特別是在人權方面,自從89年鎮壓六四學生到99年鎮壓法輪功,直到今天還有一大批的中國異見人士、法輪功修煉者和基督徒,關在監獄裡,那麼我們說在人權法治和憲政有一個真正的進步,如果你沒有這樣的進步那麼你不會真正屹立在世界之林。」

26歲家庭教會基督徒李強:「在國內的時候我們是聽不到這樣的自由之聲的,沒有網際網路,因為我們上電腦看到的完全都是為中共歌功頌德的,就是沒有事實的真相,老百姓根本就不知道中共背後到底做了什麼,來到海外以後我才知道,包括中共每一次鎮壓的時候,比方說六四呀、西藏啊、還有法輪功啊,它要鎮壓的時候,它首先是先製造輿論,先製造事端,然後嫁禍。」

民主黨副主席姜友陸:六四活動今年都28週年了,證明共產黨屠殺百姓、人民的本性不會變。

新唐人記者鑫妍、金波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