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6月5日財經速瞄

1. 租房過剩 房客負擔重 英國房租下滑

根據最新報告,五月份英國大倫敦區的平均房租租金達1502英鎊,相當於1940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此外,英國全國的平均房租也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3%。主因在於出租房屋的數量過多,以及房客負擔租金的能力有限。

2. 房價高 消費者難負擔 美房價增長放緩

市調公司CoreLogic公布,今年4月美國的房價增值,比去年同期增長了6.9%,已經出現下滑趨勢。專家表示,由於薪資增長幅度僅有2%到3%,跟不上房價的增值幅度,民眾負擔不起,導致房價增長出現放緩。

3. 業者擴張國際航線 中國飛航旅客大增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2016年亞太地區的飛航旅客人數,增加了8.9%;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人數增加4%。主因在於中國航空業者持續擴張國際航線,以中國東方航空為例,2016年擁有739條國際航線,比2015年大幅增長12%。

4. 西雅圖打擊肥胖 含糖飲料要加稅

美國西雅圖市議會通過,將對含糖飲料進行課稅,包括可樂、汽水、運動飲料、能量飲料等,任何含糖飲料,每盎司都要加徵1.75美分的稅金。以一瓶12盎司的罐裝可樂為例,將要加稅稅金21美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