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石化廠爆炸 官稱10死疑瞞報 民揭至少20失踪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6月5日凌晨,山東臨沂市臨港經濟開發區一家化工廠起火,據稱工廠當時曾發生9次連環爆炸。官方公布事故已造成10死9傷。但有當地民眾表示,當晚值班工人超過70人,失蹤至少20人。

中共黨媒報導,5日凌晨1時許,臨沂市金譽石化廠的一輛液化氣罐車,裝卸期間突然爆炸起火。

附近村民稱,凌晨1點時聽見第一次巨響,此後陸續聽到8次「咚」的聲音。

目擊者憶述,10多公里外仍能感受震動,「衝擊波把人都震倒,滿天通紅」,相當恐怖。

還有村民指,爆炸衝擊波令附近民房門窗嚴重受損,村民被疏散到安全地點。

黨媒當日報導,下午4時,兩個儲存罐大火已撲滅。事故造成8人遇難,9人受傷,廠內當值員工共42人。


山東一石
化工廠發生9連爆,官方稱10死9傷,當地民眾質疑瞞報。(微博圖片)

6日,官方通報,搜救人員再找到兩具遇難者遺體,使死亡人數上升至10人。

不過,據法廣報導,當地民眾指化工廠當晚共有70多人上夜班,現時至少20多人失蹤,實際傷亡人數肯定不止中共官方所公布的數字。

由於石化廠接近民居,有居民曾在微博貼文質疑,為何將危險工廠設在人群密集的地方。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