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6月6日全球看中國

1.澳洲廣播公司ABC
美國情報總監警告 中共採俄羅斯手法滲透

美國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警告,近年來,俄羅斯頻頻介入他國政治,而中共也正在模仿這類手法在滲透澳洲政治。他強調,澳洲當局應該留意來自海外的政治捐款,避免澳洲民主受到侵害。

2.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疑涉徐才厚案 武警前政委許耀元貪腐落馬

武警部隊是中共官場貪腐重災區,武警前政委許耀元,上週被軍委會紀委帶走調查。具有上將軍銜的許耀元,被認為是貪官徐才厚的嫡系人馬,而與許耀元搭檔的武警前司令員王建平,也已經在去年落馬。

3.美國《財經內幕》新聞網
中國經濟趨近美國 但非好事

中國經濟出現越來越嚴重的「收入不平等」問題。從1978年到2015年,全國收入排行前10%的富人所持有的財富,佔全國財富的比率,從27%竄升到41%。收入排行倒數50%的人口,持有財富占比卻從27%,下降到15%。

4.香港《蘋果日報》
港珠澳橋施工醜聞 210樣本涉造假

串連香港、澳門與大陸的「港珠澳大橋」,興建工程頻頻傳出弊端,香港路政署首次坦承,大橋施工過程中提送檢查的樣本,有多達210個樣本涉及造假,其中75%的樣本來自工程結構位置,大橋的安全問題令人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