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逝世五周年 民團追究中共罪責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星期二是湖南前民運領袖李旺陽逝世5週年,香港多個團體先後舉行紀念活動,公民黨及社民連到中聯辦向中共討公道,支聯會等團體則晚上在尖沙咀碼頭舉行燭光晚會

公民黨及社民連約20人下午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李旺陽被自殺,要向中共討回公道。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李旺陽的死一天得不到真真正正的調查和還李旺陽一個公道,我們會繼續到中聯辦討回公道,也會對這個政權做出最嚴厲的譴責。為他的死作出最深的致歉,還李旺陽以及他家人一個公道,停止監視和軟禁李旺玲,還李旺玲自由,這是我們今天來這裡的最大要求和呼籲。」

抗議人士在中聯辦前默哀一分鐘,並將冥紙丟進中聯辦內,其後又將抗議標語及花束貼在中聯辦門口,警方上前警告及阻攔但沒成功,抗議人士高喊口號後離去。

支聯會和職工盟等團體晚上7點半在尖沙咀天星碼頭舉行燭光晚會,悼念李旺陽逝世五週年。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面對這麼多挫折困難,面對這麼大的打壓,受盡這麼大傷害,他仍然毫不氣餒,完全沒有半點要低頭,他高尚的人格,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作為一個普通人說出我們不是英雄,而是一位普通人,這最偉大的人格,我們應向他學習和致敬。」

有約200人出席燭光晚會,他們手持燭光,默哀一分鐘。李旺陽五年前接受香港傳媒訪問,不久中共當局稱他在醫院自殺身亡,但外界一直質疑他的死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