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黑社會橫行 脫北小弟談風光老大的悲慘下場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朝鮮向來蒙著神秘的面紗,一名脫北者透露,朝鮮有黑社會,他親眼目睹一名黑社會老大的風光生活,以及他帶領小弟搶東西,被兩名士兵槍殺的過程。

大紀元引述 《鳳凰週刊》官方微博6月1日報導,韓國媒體DailyNK記者姜在赫,2004年逃離朝鮮抵達韓國,並一直在韓國生活、工作。他曾在2007年講述了一個他親身經歷的朝鮮黑社會事件。

1991年7月的一天,姜在赫親眼目睹了當地黑幫大哥橫死街頭,那個樣子讓他一輩子難忘。他說,這個黑幫老大「生前很『風光』,但死得太狗血」。

姜在赫回憶,死時28歲的石京哲(化名)出身於一個典型的地方公務員家庭,父母是當地市一級委員會的科級幹部,但石京哲早在高中時就是當地出了名的校園惡霸,多次打架鬥毆,不過,警察看在他父母的面子上放他一馬。

石京哲高中畢業,曾被學校定性為不良學生,女老師被他弄哭過,男老師怒髮衝冠跟他打過架。朝鮮男子都要服兵役10年,在朝鮮當兵還算吃飯穿衣有保障。但石因名聲太臭未能參軍。

石京哲就這樣開始在社會上混,沒過幾年,他創建的組織就擁有超過1000名成員。姜在赫說,石京哲很有管理手段,不久他的團伙的實力就將其它幫派遠遠甩在後面。

石京哲會帶領「小弟」對食品加工廠和水產品加工廠的倉庫下手,偷一堆好吃的,大家分,有時去偷農場的糧食倉庫,有時候甚至明搶。不過這些並未引起政府的注意,而被工廠主或倉庫管理者抓住後,則是隨便打一頓就放掉了事。


朝鮮黑社會橫行,一名脫北者回憶了風光老大的悲慘下場。圖為2017年6月6日,平壤小學生參加「兒童聯合基金會日」活動。(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有一天,有2個士兵用10升的塑料桶搬運醬油,石京哲以為是酒,湊上去發現不是,認為被耍弄了,頓時火冒三丈,帶著身邊的4個弟兄撲向2個士兵。士兵見狀撒腿就跑,這5人卻緊追不捨。士兵端起步槍發出警告,但石京哲不理睬,反而投擲小刀,結果被當場擊斃。

石京哲的死訊在當地成了大新聞,手下人一度試圖報仇,但在有幾人被軍隊開槍擊斃後,其他人作鳥獸散。沒幾年,這個團伙就銷聲匿跡了。

姜在赫說,朝鮮不僅小城市有黑幫,首都平壤也有。

朝鮮把國民分成3個階級、51個成分。3個階級分別是「核心階級、動搖階級、敵對階級」,「依照嚴查祖宗三代來定性,第三等人無資格進入平壤」,而平壤的市民能優先獲得物質供應。

姜在赫回憶,朝鮮1990年代中期開始的糧食饑荒後,有組織「犯罪現象」就一下子突出了,自家孩子都要餓死了,「你還能不犯罪嗎?」

公開資料顯示,一直依靠前蘇聯和中國提供糧食的朝鮮,在前蘇聯解體、中共因六四而一度停止支援後,90年代初開始出現饑荒,1994年饑荒嚴重,一直持續到1998年。據不同文獻估計,1990年代,朝鮮饑荒的死亡人數約為24萬至350萬不等,死因大多為餓死或營養不良病死,峰值出現在1997年。

對於姜在赫的網帖,有網民跟帖留言:「你寫的大哥不過是路人甲級別的,最大的大哥是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也有網民質疑說:「朝鮮能有此類團伙存在?」「朝鮮就是一個邪惡黑幫領導的國家。」

也有說:「朝鮮是政府獨裁專制,百姓飢餓艱難。跟毛澤東獨裁時期的大陸一模一樣的!」「黑社會一旦有了綱領就成為了……」「GCD?準備跑路吧!」


朝鮮將人分成3個等級,最低等級的民眾不得進入平壤。圖為平壤民眾2017年5月15日在街頭讀報。(KIM WON-JI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