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徐搞聯署請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 江澤民謀劃落敗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港媒爭鳴雜誌報導,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落馬前經常「非法聚會」,郭、徐還曾運作讓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等等,意在架空習近平。

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6月號報導,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被中共中央通報自2008年開始「非法聚會通風報信」,為薄熙來鳴冤,聯署推動胡錦濤續任軍委主席及部署一名軍人入政治局常委等。

報導說,這是「退休的國家領導」的意思。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分析,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如果爭鳴雜誌的報導屬實,這個「退休的國家領導」,老領導應該是江澤民。

爭鳴雜誌報導稱,當時郭伯雄、徐才厚在中央軍委內部,各軍兵種、各大兵種、各大軍區搞串聯活動,指使搞聯署致中央委員會、全國人大黨組,表達全軍強烈請求胡錦濤軍委主席,在十八大續任中央軍軍委主席。

當時只有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冼其亮、吳勝利未加入聯署。

據徐才厚病危時交代,在令計畫被撤銷中共中央辦公室主任、中央政治局秘書職務的當晚,郭伯雄徐才厚親自上門安撫令計畫。令計畫把部分應封存、交接的文件給郭伯雄保管。

此外,郭伯雄、徐才厚還曾在軍中造勢,企圖讓郭伯雄十八大上以軍委副主席身份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意在架空習近平。

郭、徐二人是江澤民軍中代言人,以軍委副主席的身份長期架空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

令計畫雖然曾是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不過被曝早與江派周永康結盟,成為江家安插在胡錦濤身邊的一名「細作」。

江澤民請辭軍委主席弄假成真

2002年,應該屆滿退休的江澤民靠發動兵變得以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據《江澤民其人》披露,2003年3月15日,在「橡皮圖章」人大的「等額選舉」中,留任國家軍委主席的江竟有98票反對、122票棄權。可想而知,如果是「差額選舉」,他注定選不上。江澤民對此感到非常沮喪。

2003年3月18日,江澤民還能夠控制的新華網在江的授意下,特意公布了幾封外國元首祝賀江續任軍委主席的名單,其中包括剛果(布)總統薩蘇、納米比亞總統努喬馬、沙特國王法赫德、烏拉圭總統巴特列,以此來為江壯聲勢。

但有意思的是,過去和江有來往的美、加、英、法、俄等西方大國的元首,沒有一個給江留任軍委主席發賀信。

2004年8月下旬,江澤民在北京西山的中央組織生活會議上當面批評胡錦濤溫家寶,指責胡錦濤溫家寶的宏觀調控嚴重影響經濟增長。胡錦濤這一次沒有買江的帳,反而據理力爭,同時抬出喬石和萬里等黨內元老壓制江澤民的氣焰。這樣,西山會議成了胡錦濤溫家寶和江澤民攤牌的會議。

老將軍的「逼宮」和胡錦濤溫家寶的不買賬,讓江澤民一時無法收場。江因此在會上假惺惺表示可以隨時退下,決不戀棧,請政治局常委會決定。江在政治局常委會安插了很多自己的人,江相信此舉沒有太大風險。

中央政治局常委開會研究後,決定不討論江澤民退下的問題——這正符合江的真實意思。江知道後大為興奮,認為自己還是大權在握,有點飄飄然,決定把姿態做得更高一些。

9月1日,江澤民給中央政治局發了一封信,信中強調自己經過「慎重考慮」,提出請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真實想法不過是想擺個姿態,平息別人對他貪權的指責,並不是真心想交權。他相信自己提拔的人最後會「挽留」他,然後他就可以再度上馬,名正言順地繼續垂帘聽政。

據知情人透露,當江綿恆知道江已遞上辭職信後,臉色頓時變得灰暗,半天說不出話來。半晌,他責問父親這麼大的事為什麼不和他商量。江綿恆說,如果江澤民不辭職誰也不好提,但江一辭職別人一定順坡下。隨後,他忍不住大罵江身邊的人沒有勸阻。

江澤民聽完後也兩腿發軟,慌張不已。在那半個月裡,江澤民每天都在不眠中煎熬,要求手下幾個親信死死頂住,並隨時把最新動態告訴他。

9月初,江派居多數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正式討論江澤民的請辭信,內部出現分歧。最後的決定是原則上接受江辭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但鑒於當前形勢需要,請江留任到2005年年底。

按照慣例,政治局常委會的意見要交政治局討論,並徵求老同志和上屆政治局常委的意見。除中共十五屆政治局常委會常委朱鎔基、李嵐清「不表示意見」外,李瑞環、尉健行、李鵬均順勢表示要「尊重」江的要求,支持他退下。中共元老萬里、喬石、宋平、谷牧等也表態「尊重」江的決定。

在四中全會召開前五天,政治局連續討論江的去留問題。會上,個人利益和江澤民緊密相連的幾個人要求江澤民留任至2005年,所持理由是台海形勢險惡,江澤民留任可以為胡錦濤分挑擔子,云云。

當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把徵集來的、促江澤民下臺的元老和上屆政治局常委的意見發至中央委員、中央軍委委員時,江已無力回天。

9月14日,離四中全會召開還有一天時間,政治局討論江澤民去留的會議,從下午一直開到晚上近十一時才結束,最後決定江下臺。

《開放》雜誌總編金鐘,當年就曾評論說,中共十六大的權力大換班中,江澤民逼退李瑞環,留任軍委主席並安置親信於高層,顯示戀棧弄權的強烈慾望,給中共第四代接班蒙上陰影。04年9月江從軍委正式辭退,黨政軍權力都交出來,從而完成了第四代在組織上法律上的完全接班,宣告以江澤民李鵬為代表的中共第三代正式退出政治舞臺。長達15年的江澤民集權統治,終告結束。

──轉自《阿波羅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