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英130阿訇拒絕為恐襲犯禱告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倫敦恐襲案后,首次出現超過130名穆斯林領袖拒絕在嫌犯的葬禮上禱告,穆斯林團體呼籲穆斯林民衆參與剷除恐怖主義。

130多名穆斯林阿訇週一晚發表聲明說,「作為穆斯林阿訇和宗教領袖,我們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最近在曼徹斯特和倫敦發生的恐怖襲擊。」

他們同時聲明,拒絕為伊斯蘭國組織的任何成員做葬禮禱告。

這項舉動史無前例,因為傳統的穆斯林葬禮,都有阿訇主持禱告,不論死者過去做過什麼。

他們的聲明引起熱烈反響,多家媒體做了報導,民眾跟貼表示支持。

有人說,目前簽署聯合聲明的阿訇和穆斯林領袖已經超過兩百人。

倫敦警察廳長奇士蒂代表穆斯林團體表示,他們決心剷除偽裝成伊斯蘭教的恐怖主義禍害。

倫敦警察廳長MAK CHISHTY:「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正在傷害伊斯蘭教,穆斯林必須做更多的事來阻止類似攻擊再次發生,我們想知道,今後怎樣發揮更大作用。」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