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鍛練身體,沒想到還有這個好處

【新唐人2017年06月07訊】早上在公園裡,你會看到許多人在跑步,因為人們知道跑步能鍛練身體,但卻不知道跑步還可以減少患關節炎的風險。據《Daily Mail》報導,研究顯示,整天坐著不動的人,比經常跑步的人患關節炎的風險高45%。

英國倫敦聖瑪麗大學教授John Brewer表示,跑步會使膝蓋變得更強壯。《跑步的科學》一書研究顯示,與不愛運動、整天癱坐在沙發上的人相比,跑步的人患骨關節炎的風險少了45%。

雖然每跑一步要承受相當於8條腿的重量,但因跑步時步伐比較大,膝蓋所承受的壓力與走路時沒有差別。

John Brewer教授提醒,跑步者最好按照個人能力,調整好跑步的強度和變換不同地形,再搭配適合的鞋子,這樣雖然在運動時膝蓋會承受壓力,但身體會適應這種壓力,還會生成保護軟骨、肌肉、肌腱與韌帶的機制,從而增強膝蓋的承受力。

此外,跑步還會讓膝蓋內的血液流動與細胞再生。美國貝勒醫學院曾對2683名跑步者進行研究,結果顯示,跑步者患有膝蓋骨關節炎的跡象為22.8%,而非跑步者則有29.8%的人患膝蓋骨關節炎。

(編輯:鍾正慧/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