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快速移民新政:兄弟姐妹有身分可獲加分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系統的打分制,本週二(6月6日)開始對在加拿大有兄弟姐妹的移民申請候選人或法語好的候選人加分。

聯邦移民部在週一(6月5日)發表的一份公告中稱,研究表明,新移民在加拿大建立新生活的時候,那些擁有兄弟姐妹的人更容易融入加拿大社會。法語好的新移民也有類似的優勢,他們還能為法語社區帶來活力。

今年3月底,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宣布,移民快速通道中的候選人,如果在加拿大有兄弟姐妹或者法語能力強,可以加分。

從6月6日起,有兄弟姐妹的候選人可加15分,兄弟姐妹必須是18歲或以上的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同時與候選人或候選人的配偶有同樣的父親或母親,這種親子關係包括同居及收養的家庭關係。法語達到NLC 7級、英語在CLB 4級及以下的候選人,加15分;法語達到NLC 7級,英語在CLB 5級及以上的候選人,加30分。

從2015年起,加拿大技術、技工及經驗類別移民必須通過快速通道挑選。雖然這3個類別的要求沒改變,但是,符合各自類別要求的人,在快速通道中只能算是候選人,政府通過另一次打分,來決定誰可以申請移民。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快速通道系統挑選高素質及技術嫻熟的移民,企業需要這些移民來幫助他們的發展。他說:「我很高興,加拿大將歡迎更多在加拿大有兄弟姐妹的技術移民,這些兄弟姐妹可以幫助新移民快速融入新生活。同時,我們將繼續看到法語社區蓬勃發展。」

胡森週一在萬錦市舉辦的一個新聞會上說:「我來加拿大,主要因為我有兩個兄弟已經在這裡。有兩個兄弟先來,幫助我更快融入,他們帶我到處看,使我更容易找到服務,更快找到工作。」

研究表明,有兄弟姐妹的人能更快找到工作,找到政府提供的各種服務,還能增加他們對加拿大的歸屬感。

胡森表示,從以往的經驗看,「快速通道」中的候選人如果能增加15分或30分,對他們獲得邀請申請移民的影響很大。這兩個措施對社會都會有好處。

──轉自《大紀元》 (記者周行多倫多報導)

(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