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家裡潮濕怎麼辦?用這一招搞定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雨季來臨時總會感覺家裡濕氣很重,有的人可能會使用除濕機,來幫忙把濕空氣吸收,讓生活空間恢復舒適乾燥,但如果家裡沒有除濕機,其實也有幾個小方法可以幫助除濕唷!

點燃香薰蠟燭

可點燃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蠟燭,這樣去除室內霉味,使空氣變乾燥。

關閉門窗

潮濕的天氣一定要把家裡的窗戶關緊,即使中午有陽光了也不要打開,吹北風時再打開通風較好。這樣就不會讓外面的濕氣跑進房裡來。

鋪報紙

可把報紙鋪在地上、桌子上,這樣可讓地板、桌子反潮的時候可以吸水。還有門口等容易潮濕的地方多鋪幾層報紙,以達到防霉防潮的作用。

食鹽、溫水

將水加熱至40攝氏度後加入一杓鹽,用拖把沾著鹽水拖地防潮。

利用家電除濕

用空調除濕,或用吹風機也可除濕,潮濕的衣服可用烘乾機。

家電應保持待機狀態

讓家電進入待機狀態可防濕。因為當機器處於待機時,其中的零件會散發一定的熱量,有利於驅散機器內部的潮氣,防止電器短路。

利用除濕劑

房間潮濕,可使用乾燥劑防潮。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除濕包兩種類型。

還可用石灰、竹炭除濕

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竹炭除濕,可以反複使用。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