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一張紙就把土豆削的白白淨淨,也太神奇了吧!(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錫箔紙除了可以用來包食物加熱外,它也有加速冷凍的效果,比如包好剛買回家的生肉冷藏,能加速冰凍。蔬菜用鋁箔紙包裹,比保鮮膜包得更嚴實,能防止水分流失,效果更好。錫箔紙還可以做削皮器,把土豆削的白白淨淨!

準備材料:

錫箔紙土豆

做法:

1、首先將錫箔紙揉成團。

2、用有稜角的一面摩擦土豆,稍微大點力。

3、平時削不乾淨的土豆很容易就變得白白凈凈了。

4、還可用來刮牛蒡、老薑等果皮,且細節部位也容易削,不用擔心削掉太多。

真是個安全的削皮器呢!

錫箔紙除了用來削土豆等很方便,還有以下很多用途:

1、將用過的鋁箔紙揉成一小團,放進洗碗槽的排水孔,注意要比孔小一點。鋁箔紙團經水沖洗會與排水孔衝撞,這樣就會產生金屬離子作用,讓排水孔不易沾黏油膩,油污和水一起更容易被沖走,還有除臭的功能。

2、還可取代菜瓜布用來括除鍋子底層燒焦的地方。如果是不鏽鋼鍋,會容易刮傷,應避免使用此方法。

3、如果家中的剪刀變鈍,只要在折成兩三層厚的鋁箔紙上剪一剪,便可輕易地重新變鋒利。

4、用幾張重疊的鋁箔紙對折,再用菜刀慢慢裁開,這又變成了磨刀石!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