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蘇州市政協原主席被查 曾遭「追查國際」追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江蘇省紀委6月6日通報,蘇州市政協原主席高雪坤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高雪坤任昆山市政法委副書記、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因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遭「追查國際」通告追查。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2歲的高雪坤為江蘇本土派官員,曾任昆山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以及淮安市委常委、市委副書記、市長;2012年6月,在政協蘇州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蘇州市政協主席。

高雪坤落馬消息傳出後,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刊文稱,高雪坤在昆山工作期間,一個老上級就是季建業。季建業任昆山市長期間,高雪坤是外經委主任和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季建業任市委書記期間,高雪坤是副市長。季建業調離昆山後,高雪坤出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的要職。當時的蘇州市委書記就是王珉。

高雪坤任昆山市政法委副書記、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因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涉嫌犯罪的責任單位責任人名單。

此外,已經落馬的季建業和王珉也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之一,同樣在「追查國際」通告名單中。

「追查國際」通告指,自1999年7月以來,江蘇昆山市公、檢、法、司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

江蘇省是江澤民、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大窩點。中共「十八大」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已落馬的3名省部級高官中,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是周永康的人馬,南京市長季建業是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江蘇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則是得到江派大員回良玉的提拔。

去年6月,江派官員、江蘇省省委書記羅志軍未到65歲提前卸任,轉任人大閑職。

據報,羅志軍曾涉嫌參與薄周政變,在流傳的薄周政變18人名單上,羅志軍被周永康許諾將出任公安部長。此前已有多次傳羅因涉周永康案和貪腐將被去職或被調查。

羅志軍也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之一。在他的指揮下,江蘇的法輪功學員們遭受了被非法綁架、監禁及各種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已證實在江蘇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48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