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4年來首次 世銀估全球經濟成長2.7%。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OPEC成員國反目 油價急升後倒跌

中東地緣政治局勢升溫,一度引發供應憂慮刺激油價飆升逾1.5%,但其後分析師指對油氣供應影響有限,油價倒跌。卡達股市指數周一收盤下跌7.4%;金價和美匯指數靠穩。

2. 4年來首次 世銀估全球經濟成長2.7%

世界銀行周一表示,有鑑世界貿易改善且大型新興市場表現轉佳,全球經濟今年可望穩健成長,但幾大關鍵風險仍可能威脅整體展望。

3. 陸財新服務業PMI 今年首升

財新智庫公布5月份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52.8,較4月上升了1.3個百分點,是今年以來首次上漲,也是4個月以來最高。專家認為,服務業已成為5月份支撐中國大陸經濟的支柱。

4. 台股連續2個月 榮登亞股吸金王

全球股市陸續創近期高點,市場氣氛活躍,帶動新興亞洲市場整體表現,台股成為外資亞洲最青睞的股市,5月全月吸金近18億美元,連續兩個月位居亞股吸金王。觀察今年以來,台股吸金86.5億美元,高居亞洲股市之冠,領先印度的78.3億美元、南韓的77.1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