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請胡錦濤留任懷歹意 謀推軍人入常架空習近平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中共上屆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死亡和郭伯雄被囚後,習當局展開肅清郭徐軍中之流毒鬥爭一浪接一浪。港媒最新披露,郭徐被中央通報,曾聯署推動胡錦濤續任軍委主席及部署一名軍人入政治局常委,意在架空十八大習近平任中央軍委主席職權。

港媒6月份最新消息稱,自2008年開始,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被中央通報非法聚會通風報信,為薄熙來鳴冤,聯署推動胡錦濤續任軍委主席及部署一名軍人入政治局常委等。

報導稱,當時郭伯雄、徐才厚在中央軍委內部,各軍兵種、各大兵種、各大軍區搞串聯活動,指使搞聯署致中央委員會、全國人大黨組,表達全軍強烈請求胡錦濤軍委主席,在十八屆續任中央軍委主席。

當時只有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許其亮、吳勝利未加入聯署。

在令計劃被撤銷中共中央辦公室主任、中央政治局秘書職務的當晚,郭伯雄、徐才厚親自上門安撫令計劃。令計劃把部分應封存、交接的文件給郭伯雄保管。據知這是徐才厚病危期間舉報揭發的。

報導稱,郭伯雄、徐才厚還曾在中央軍委內部、在離退休將軍中宣稱,某位調離、退休的黨政國家領導人有主見,能在嚴峻複雜國際形勢下,加強軍事建設和提升戰備,應鄭重考慮在政治局常委會班子,有一名軍方人員。郭、徐在政治局會議上,曾先後兩次提出有關動議。

徐才厚在病危期間還揭露,郭伯雄以當年劉華清、張震年過70歲仍然擔任軍委主席、劉華清任政治政治局常委為例,意圖躋身常委,意在架空十八大習近平任中央軍委主席職權。

報導稱,周永康和令計劃多次將黨軍內部舉報郭伯雄、徐才厚的情況秘密告知二人。在薄熙來出事後,郭、徐感到政治上壓力加大,開始為後半生籌劃,圖謀離開中國。先後6次策劃借「外訪」和「休息」出逃,但都被當局以各種理由攔下。

郭伯雄曾叫囂「換了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

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指為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胡錦濤任職中共軍委主席被二人架空多年。

江澤民從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軍委主席,直接把持軍權長達15年。在此期間,「東北虎」徐才厚、「西北狼」郭伯雄,這「一虎一狼」十多年來在軍中各霸一方,心腹、黨羽遍及軍隊各層級。

據報導,郭伯雄曾在某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

陸媒曾報導,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鋼曾放出狂言「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據軍中內部舉報信揭露,徐才厚出事後,徐和郭的手下齊聚郭伯雄處,形成了一個「地下同盟」,密謀「步步為營,全面防守,以拖待變,以磨待變,穩住大局,軟抗到底」。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死於膀胱癌。港媒披露,徐才厚在彌留之際稱:郭伯雄的問題比他嚴重多了;大軍區正職的將領中,沒有給他送過錢的只有4人。

對於郭伯雄和徐才厚如何在軍內買官賣官,此前消息披露,郭、徐牢牢掌握軍中的人事安排,壟斷了幾乎所有中共高級將領的晉升。

在徐才厚死亡的前一天,有報導披露,早年,郭、徐曾阻止習近平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五年就滾蛋!」

去年7月,郭伯雄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陸媒詳細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澤民任軍委主席期間被一路提拔的細節。

郭伯雄、徐才厚一死一落馬後,中共官媒在批判聲討中都強調「反腐無禁區」、「上不封頂」、「不設上限」。因此外界分析,對於提拔徐才厚和郭伯雄上位的江澤民,將是習近平、王岐山下一步打虎的目標。江澤民何時被拋出?各界拭目以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