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恐襲敲響警鐘 紐約反恐有條不紊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歐洲恐襲接連不斷,影響著全球,歐洲人對此如何看待?紐約市是否做好了應對準備?一起來看記者李蘭的報導。

在剛過去的週六,英國倫敦再次發生恐怖襲擊,這已經是3個月來英國遭遇的第三次恐襲,恐怖攻擊似乎變得常態化,不僅給歐洲造成威脅,也給全球敲響了警鐘。

3月22日英國倫敦國會大樓外發生恐怖襲擊,至少5人死亡、40人受傷;5月22日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爆炸案,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傷;6月3日倫敦大橋汽車撞人及刀械傷人事件,造成7人死亡、48人受傷。

英國曼徹斯特遊客Helen:「我們來自英國曼徹斯特,非常害怕,非常害怕。」

英國倫敦遊客Gus Henderson:「我來自倫敦,發生在倫敦的恐襲,我覺得和移民政策有關,讓太多極端主義份子進入英國。邊境太弱,讓太多極端主義份子進來。我覺得目前每個國家對極端主義份子都太軟,特別是英國。」

英國曼徹斯特遊客:「從曼徹斯特攻擊我們知道,那個恐怖份子背後有敘利亞的支持,他去敘利亞可能是受訓、然後發動攻擊,我覺得我們應該對來往於這些國家的人加強控制。」

不過也有歐洲人認為不應該被邪惡所帶動。

瑞典遊客Ellen Bruno:「這是謀殺,想要製造混亂,我覺得政府不應該理會它們,而是應該保持我們的開放式民主。」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對於最新一起恐襲回應稱「受夠了」,她指出恐怖攻擊「互相仿效」的新趨勢,並誓言要更強力度的打擊恐怖主義。紐約市也在倫敦橋恐襲後和英國方面進行了溝通,提供支持的同時吸取經驗教訓。

紐約市警察局長James P. O’Neill:「在過去幾年,我們安排在街上的警力大幅增加;在過去幾週、特別是曼徹斯特恐攻後,你可以在紐約市看到配備長槍的警察。」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John Miller:「我們下一個項目,是和私人企業合作,在全市佈置228個卡車宣傳站,告訴民眾增加警惕、如何報告、向誰報告等。」

美國總統川普也藉機再次敦促盡快恢復「旅行禁令」,並指出要摒棄「政治正確」、回到保護公眾安全的正確道路上。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