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六四研討會 承傳歷史 認清中共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紀念六四28週年的系列活動之一,6月3號,舊金山「全民響應的八九民運六四研討會,邀請到前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駐京記者林慕蓮等人,回顧當年在北京以外,中國各地民間積極參與的情況。他們表示,只有了解歷史真相才能認清中共的本質,守護良心。

6月3號,「全民響應的八九民運六四研討會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舉行,吸引了上百眾多灣區民眾。

八九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表示:「八九學運和民運其實在我看來是,中國乃至世界在二十世紀一個標誌性的事件。」

多年從事六四檔案整理收集工作的八九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表示,原先估計中國有三百多個城市爆發遊行,但是現在看來這個規模還要大。

前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駐京記者林慕蓮透露,六四成都有數萬人上街參與民主運動,成都政府出版「騷亂事件始末」承認殺人。

「在成都示威的人特別多,幾萬人,他們都去天府廣場,他們叫它小天安門,他們也在那裡絕食,絕食的人也不少,到六四早晨他們清理天安門,他們也清理了天府廣場。後來成都的人又上街,這次他們是為了反對北京的暴力鎮壓,他們拿的牌子就是說,六四慘案,他們還拿這種我們不怕死這樣的花圈。」

林慕蓮還調查到,當年錦江賓館目擊者看到70多名學生與市民被中共武警用木棍活活打死,扔上卡車拉走。她認為,如果人們選擇沉默,就是成為這場邪惡屠殺罪惡的一部分。「我們對於六四保持沉默,實際上是參與了隱瞞這種罪行,如此做法已經使得我們每一個人,對於這件事情有一定的責任,情況不是這樣,那麼六四就不是少數人作惡,而是我們所有的人都參與了惡行。」

吳建民、趙昕、鄔萍輝、和劉濟濰分別回顧了當年發生在南京、長春、武漢、山東等地民運的情況。

被中共關押十年的南京高自聯學運領袖吳建民表示,他因六四而覺醒:「因為28年前我們學生是很善良的,我們當時是希望推進中共的政治體制改革,希望中國共產黨能夠消除它自身的腐敗,剪除他們的官倒,然後帶領全國人民走向一個文明的一個法制建設社會,但是我們是太幼稚太善良了。」「可以講,當時我們真是以打倒共產黨為我們的綱領,我們當時就已實現了中國的民主了,可是當時我們沒有這種認識水平,所以28年後,當我們再來紀念六四28週年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認識到,中共是很邪惡的政黨,中共是沒有任何條件可以談的政黨,對於這個政黨只能夠是把它推翻。」

「人道中國」創會會長周鋒鎖表示:「八九民運是中國歷史上,在中共建政以後,最輝煌壯烈的一次反抗。」「在這歷史的一瞬間,中國人表現出來一個熱愛自由,追求理想,不畏強權這樣一種形象,所以能夠得到世界範圍的認同。」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