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月罪案歷史最低 NYPD:紐約很安全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倫敦發生恐襲之後,國際大都市的紐約,也再次加強警戒,不過一個好消息是,和4月份一樣,5月份紐約的犯罪案件再創歷史新低,重罪比去年同期減少7.6%。

根據紐約市的數據,去年中央公園接待了4千萬人次,而今年5月僅有5起嚴重罪案發生在中央公園。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一直說,紐約市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城市,我們的公園也很安全。」

就整體而言,紐約市5月份嚴重罪案減少661起,比去年同期下降7.6%,創有紀錄以來的新低。其中槍擊案67起,和去年86起相比減少22.1%,最為突出;謀殺同比減少25%,共24起。不過布魯克林北部的幫派團伙是紐約警方目前憂慮的問題之一。

紐約市警察局探長Robert Boyce:「幫派犯罪是我們所擔心的一個問題,至今有幾件和布魯克林血腥黑幫團伙相關的案件。他們還牽扯販毒製毒,是把芬太尼和海洛因混合。」

今年至今已有384起藥物過量案件,比去年322起增加19%,紐約市警察局還在調查是否有幫派參與到這些案件中。

紐約市5月嚴重罪案 5月 同比減少
謀殺 24 25%
強姦 121 16.6%
搶劫 1,147 9.4%
重罪 1,763 2.9%
竊案 951 12.3%
大型盜竊 3,537 5.7%
車輛盜竊 445 20.3%
槍擊 67 22.1%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