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常委簽字封殺「特赦」 江澤民曾慶紅後路被斷?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港媒報導,中共最高層新舊領導人日前簽字保證,不對任何貪腐領導幹部予以「特赦」。在十九大前習、江陣營最後博弈,江派面臨全面潰敗之際,封殺「特赦」的消息傳出,或顯示習陣營不再給對方任何退路。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報導,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離退休常委、委員被特邀參加,與會者包括胡錦濤、朱鎔基、宋平、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羅幹等。

江澤民、李鵬、曾慶紅和賀國強缺席,前兩者稱有「身體健康原因」,後兩者則因「有事」。

會上,胡錦濤、朱鎔基、宋平等人書面發言,對習近平主政十八大以來的成績,特別是反腐工作予以高度評價。

報導指,該生活會以簽字形式通過三項決議:

其一,反對以任何形式或提交提案,對貪腐領導幹部予以「特赦」。

其二,在職和離職幹部都有責任管束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得「搞特殊」。

其三,支持中共中央決議,任何人提名的十九大準中央委員、準候補委員、準中紀委委員,必須在十九大前夕公佈本人及家屬財產和海外居留權、國籍情況。

報導還指,海內外都在關注中共政治局決議哪天能真正落實,反腐治標治本才算邁出新的一步。

習、江生死決戰,都無退路

2015年4月中旬,多家港媒報導,中共社科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11日在湖北武漢演講時透露,王岐山近期對是否可能對主動自首的腐敗官員酌情特赦的提問,表態稱「還不到時候」。

高波指,特赦必須有底線,只有等到反腐形成氣候,「官場生態」再造完成後,特赦才有意義。

港媒《爭鳴》2015年4月號也報導,王岐山在3月中旬的中紀委內部會議上強調,對貪官不能搞特赦、特免。

當年2月13日,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網站曾稱求「特赦」者用心險惡。

與此同時,北京當局還不斷發出嚴厲聲音,稱反貪不設「鐵帽子王」,「上不封頂」,「開弓沒有回頭箭」等等,釋放反腐利劍指向更高層的信號。

2013年下半年,港媒相繼報導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張高麗聯署提出「特免」、「特赦」高官在經濟領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等議案。

此後,王岐山多次會上表示,不能搞特赦、搞寬免,否則整個社會會震盪、會大亂,甚至會有崩潰的可能。

中共前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日前刊文指,江澤民和曾慶紅企圖政變推翻習近平的陰謀洩露,是引起中共十八大來政局大變的根本起因。

隨著習當局反腐打虎運動深入,習、江之爭已成生死決戰。不但拿下江派實權人物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的過程充滿驚險,習近平王岐山等人亦不斷遭遇未遂暗殺。

習近平曾公開聲言反腐不在乎「生死榮辱」,足見兩陣營決鬥之激烈和殘酷。

目前,江派勢力面臨十九大全面退場,在此之前必將垂死反撲。

江澤民被稱為「貪腐總教練」,江和曾慶紅家族貪腐驚人。現當局封死「特赦」貪官之路,或對外釋放信號,不再給對方留任何退路。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