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國務卿發聲明 籲中共交代六四真相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闻

美國務卿發聲明 籲中共交代六四真相

6月4號,是中共暴力鎮壓天安門和平請願28週年紀念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當天發表聲明,敦促中共政府尊重普世人權及公民的基本自由。

蒂勒森在聲明中說,「我們呼籲中共對因1989年六四事件而喪生、被關押、或失蹤的人,作出徹底說明。我們敦促中共停止騷擾要求平反的這些人的家人,釋放因致力於不忘六四而被監禁的人。

1989年6月4號凌晨,中共動用軍隊和坦克,鎮壓在天安門廣場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28年來,中共對這場大屠殺的真相,一直諱莫如深,真實的死亡人數外界也仍然不得而知。

根據美國和加拿大的解密文件披露,美國白宮曾獲得中南海內部文件,中共估算,「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萬人,其中有10,454人被殺害。

江天勇遭正式逮捕 罪名變「顛覆」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已經被中共正式逮捕,他的父親6月5號收到了長沙公安局寄來的《逮捕通知書》。通知書中,江天勇的罪名被變更成了「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這是江天勇自去年11月被長沙警方抓捕後,第三次被變更罪名。

去年12月21號長沙警方利用微博對外公布說,江天勇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6個月。後來,長沙警方又在微博上說,江天勇是因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而被警方監視居住的。

逮捕通知書顯示,江天勇現在被關押在長沙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

六四紀念日 維權人士天安門拋撒傳單

6月4號當天,上海維權盲人陳永成、胡憶中等五人,衝破警方的層層封鎖與盤查,進入北京天安門廣場,在天安門西共同向空中拋撒了500多份上訪材料。現場武警、特警迅速衝上來將他們團團圍住,搜身抄包,然後押到天安門分局,之後再由上海駐京辦接走。

陳永成5號發出消息說,他們當天上午已經被押上遣返上海的火車,等待他們的很可能是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