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敦促中共制約朝鮮及停止南海軍事化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抵達澳大利亞,出席雙方的2+2戰略會談。6月5日,在雙方的聯合記者會上,蒂勒森敦促北京加大對平壤的施壓力度,並停止在南海的填島造礁工程以及把島礁進行軍事化的行動。

週一,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國防部長馬提斯在悉尼,與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和防長舉行了新一輪2+2戰略會談,蒂勒森在會後記者會上敦促北京加大對平壤的施壓力度。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今天我們也發出一致聲音,呼籲朝鮮放棄非法的核武項目。中國和其他區域伙伴應當加強努力,協助解決這一安全問題。這一問題不僅威脅該地區,也對整個世界是一個威脅。」

上週五,聯合國宣佈,擴大對朝鮮有針對性制裁措施。這也是川普上任後,美中均表示贊成的第一個制裁決議。但專家認為,目前的制裁還不足以真正觸動朝鮮。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我們能做的且馬上能見效的,就是對中國那些直接和間接幫助朝鮮導彈和核子項目的人,美國政府要馬上加以制裁,讓他們被國際社會孤立。」

蒂勒森在記者會上重申了美國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近年來,中共在南海的填島造礁及軍事化行動,引起週邊國家的擔憂。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反對中國的人工島礁建設,以及在國際水域(將島礁)軍事化行動。」

這次蒂勒森與馬提斯聯手訪澳,也是為進一步消除亞太盟友的疑慮,顯示美國將繼續重視和強化與區域國家的合作,日前,馬提斯在香格里拉對話中發表演講時,也強調美國對亞太盟友的支持。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我們不僅需要向盟友做出再保證,告訴他們在危機時我們會在那裡,而是要有更具體的內容。川普政府需要講明他們的願景,如果不這樣,中國和其它的國家將會利用這一機會,按他們的計劃採取行動。」

專家認為,要鞏固亞太盟友,川普政府還需要儘快制定出更清晰的區域戰略目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