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西安恭張村近200家長 高新區上訪

6月5號,西安市長安區恭張村的近200名村民,帶著10多位3歲以上的兒童,集體到西安高新區管委會上訪,要求讓他們的孩子到高新區九小上學。

2. 丁德元案將開庭 上海訪民舉牌抗議

上海數十位公民日前上街舉牌,聲援被上海浦東警方指控「妨礙公務罪」的上海公民丁德元,並為丁德元捐款數千元人民幣。

丁德元去年10月因與監控他、限制他出門的警察發生衝突被關押,當年11月被捕,案件將在今年6月6號開庭。

3. 西安韶雨地鐵城購房戶 陝西省府上訪

西安韶雨地鐵城小區的200多戶購房戶,6月2號到陝西省政府上訪。這些購房戶在2011年至2014年間,預購了這個小區的住宅,現在已經超過交房日期兩年半,但房屋的建筑工程還沒有動工。購房戶要求開發商韶關二建西安分公司退還購房款,但遭到拒絕。

4. 湖南公民紀念「六四」遭打壓

6月4號晚間,湖南長株潭地區的10多名公民,用點燃蠟燭和臥地人形的行為藝術,紀念「六四事件」28週年。5號早上,參與活動的人士全部被株洲警方帶走,至今沒有任何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