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1. 世界銀行:今年全球經濟穩定復甦

世界銀行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穩健復甦,GDP增長率可望達到2.7%的水平,2018年則可能進一步增長2.9%。其中,美國的經濟增長率預測為2.1%,而歐元區19國的經濟則預估增長1.7%;中國的經濟增長則預計放緩到6.5%。

2. 中東多國外交圍城 卡塔爾股市大跌
受到中東國家聯合斷交的衝擊,卡塔爾股市週一大跌了7.2%,創過去7年來單日最大跌幅。今年,全球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市平均上漲超過18%,但卡塔爾的股市卻在同時間內,下跌將近12%。

3. 臉書創辦人 透露創新競爭力秘訣
社交網站龍頭臉書,目前市場總值高達4400億美元,擁有1萬8770名員工,並且是全球最具創新競爭力的企業之一。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透露,他讓員工維持創新能力的秘訣是,「只要這項創意不會毀掉公司,就讓他們去嘗試」。

4. 取代美國 加成為中國最大豬肉進口國
美國向來是中國最大的豬肉進口國,但根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外銷中國的豬肉數量高達9.3萬噸,超越美國的8.75萬噸,成為中國最大的豬肉進口國。預計今年加拿大外銷中國的豬肉,可望達到37.2萬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