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B五月份數據顯示:加拿大多倫多房市呈現疲軟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根據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TREB)於6月5日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與2016年5月份相比,多倫多市房價2017年5月份的年化漲幅為近15%。

但與此同時,多倫多和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GTA)的住宅銷售量則受到打擊。

TREB表示,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銷售額下降了20.3%。

在多倫多,下降的幅度為:

*獨立屋:26.1%。

*半獨立屋:14.1%。

*聯排別墅:24.3%。

*公寓:4.3%。

而在整個GTA,下降幅度為:

*獨立屋:26.3%。

*半獨立屋:22.7%。

*聯排別墅:18.1%。

*公寓:6.4%。

與去年同期相比,GTA的房價仍居高不下。2016年5月的平均房價為752,100加元;而在2017年5月,平均房價上升為863,910加元。而在多倫多市,平均房價為899,728加元。

房價在2017年4月到5月之間下降

與4月份相比,大多倫多地區5月份的房價從919,614加元降至863,910加元。下降幅度為55,000加元。

在4月下旬,安大略省政府提出了16項措施,旨在控制房價,其中包括向非本地居民買家收取15%的投機稅,以及允許多倫多和其他城市的市政當局對空置物業徵稅等。

6月5日的報告是TREB自安省政府推出這16項措施以來首次發布的此類報告。

5月份通常被視為是房地產業強勁的一個月。TREB市場分析總監Jason Mercer在一篇新聞稿中表示:「安省公平住房計劃的實際或正常化效應仍有待觀察。」

BC省政府在9個月前,就已經採取了與安省政府相似的措施,尤其是外國買家稅。這些措施似乎暫時放緩了當地房地產市場的狂熱。

但Jason Mercer認為,最終安大略省的市場將會變得平穩。他說:「在過去,一些住房政策的改變最初導致房主和買家的過度反應,但後來又出現了平衡。」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