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六•四」晚會照 廣州大學生被逼退學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因在微信朋友圈轉發兩張香港紀念「六•四」的晚會照片,廣東一名大學生被學校強行帶走後,扣留在辦公室13個小時。校方要求其要麼休學,要麼退學。

香港媒體報導,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一名學生,6月4日在微信朋友圈,轉發了香港「六•四」晚會的照片後,學校的輔導員和書記將他強行帶走,隨後在辦公室扣留了13個小時。

學生家長得知消息,乘飛機連夜趕往廣州。家長在與輔導員和書記談判後,學生竟被要求要麼休學,要麼退學,二者選一。

微信上紛紛轉發這名學生的遭受不公對待,有不少網民指出校方的行為屬於「非法拘留」,不能將學生扣留在辦公室;校方對學生的微信內容進行監控,侵犯了學生的隱私。不少大陸網民對此事感到惶恐,「比文革還恐怖」,「學校到底出了什麼毛病」。

「六•四」是指1989年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大屠殺事件。中共動用了大量的軍隊,向要求民主的學生和市民開槍,外界傳死亡人數從幾百到幾千不等。美國前總統老布什檔案館的解密資料顯示,中共在這次屠殺中,造成10454人遇難。

每年「六•四」期間,港臺及海外多個國家的民主人士都會舉行各種活動,悼念「六•四」的死難者,呼籲結束中共暴政。「六•四」也成了中共的禁區,不敢觸碰的神經。對要求平反「六•四」的人士實施騷擾、抓捕,甚至判刑。

今年「六•四」期間,大陸更是嚴控網路信息傳播,新浪微博甚至以「系統升級」為藉口,禁止海外註冊的用戶發圖和視頻,微信也出現了被嚴密控制的現象。

今年是「六•四」事件28週年,網上8點,香港支聯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據瞭解,維園的6個球場全部坐滿了人,加上半個草地,共計11萬人參加活動。

有網友揶揄,「中國真自由,休學退學隨你選!」「發兩張照片而已,要是發言,還不直接被送去摘器官賣掉?」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