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方位封殺民眾悼六四 K歌禁唱《血染的風采》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天安門廣場「六四事件」28週年紀念日前後,中共全方位封殺中國大陸網民採取的各種紀念方式,甚至中共軍旅歌曲《血染的風采》也被列為「敏感」歌曲,不僅在歌廳裡遭下架,連唱歌手機程式上也全面封殺。

據《自由亞洲電臺》6月4日報導,在「六四」紀念日當天,為防止網民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發布紀念「六四」的圖片或貼文,大陸門戶網站新浪微博搶先宣布關閉部分多媒體功能,但中國全國各地仍然有許多網民採取各種創意方式來紀念六四,「曲線」悼念在那場鎮壓中不幸遇難的死難者。

中國網民的紀念方式包括:轉發藏頭成語「八面威風、九死一生、六畜興旺、四面楚歌」;發布64%的電量截圖、8964順序的扑克牌圖片、含有8964的車牌號照片,擺放數量分別為6和4的物品等等。

還有部分網民想方設法衝破警方的重重圍困堵截,到達天安門廣場拍攝發布自己比出「六」和「四」手勢的照片;四川省則有數百網民將微信頭像轉成黑白以示對「六四」死難者的悼念而遭到中共「國安」特務的嚴密監控,或被強行要求將圖片轉回彩色,否則面臨可能被抓捕的危險。

另一方面,中共為防止中國民眾紀念「六四事件」而無所不用其極。

從6月3日凌晨起,新浪微博即以「系統升級」的名義,暫停了所有用戶修改個人資料和海外用戶分享影片及圖片等功能,直至6日才恢復。

據報導,中共在天安門廣場一帶特別加派了警力,對來往的民眾檢查身份證和搜身。

廣東維權人士李小玲在天安門廣場,手持寫有「珠海李小玲六四光明行」的紙牌拍照,上傳網路而遭警方抓捕,目前失聯。

律師隋牧青發文稱,他到卡拉ok(歌廳)欲點唱一首《血染的風采》以做紀念,卻發現這首歌曲已經被下架。福建網民章一平則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不僅是歌廳,連多個唱歌手機程式上這首歌曲也遭下架封殺。

6月4日當天,天安門母親們群體在去萬安公墓拜祭在「六四」中遇難的親人時,也遭警方全程監控。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呢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