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民意 文在寅設「光化門一號街」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不久,即在首爾中心成立「光化門一號街,旨在讓國民自由地向政府表達意見,為國家政策建言獻策。

 
韓國人可以通過「光化門一號街」,自由提議國政運營的意見和政策。特別是來現場訪問的民眾,把想要提議的內容記下來後,按照排號順序在沒有時間限制的情況下,直接向公務員說明。
 
為了讓不同年代、不同階層的國民發表自己的想法,將舉辦「國民麥克風」和「開放論壇」。

同時還將舉辦「總統的書齋」節目,以此介紹市民想和文在寅總統一起閱讀的書籍內容。

在共計運營100天的活動中,將在前50天內聽取國民的意見,然後在後50天裏整理提出的意見再進行商討。

青瓦臺首席秘書官表示,到目前為止,對市民們提案的內容感到震驚。

青瓦臺社會革新 首席 河勝彰:「關於民生與福祉相關的提案最多,接下來提案較多的依次是工作崗位提案、違規腐敗、經濟民主化等問題。以前很多人都是想解決自己本身的問題,但這次讓我們震驚的是關於政策方面的提議真的很多。也許是因為社會的變化和發展造成的吧。」

據悉,在光化門一號街的名字中,蘊含著所有權力都來自於國民的民主主義精神。

行政自治部的國民參與政策科科長 Sin seung nyeol:「我會記住光化門的蠟燭集會。在光化門舉行的燭光集會上,不是看到國民們想要參與國政的意願了嗎?所以我們要以制度的形式來接受民意,由此命名了光化門一號街。」

光化門一號街」將運營至7月12日,在8月末左右,文在寅總統將親自公布結果。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