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餘中國高級知識份子在俄種菜被抓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近日,俄羅斯警方在蔬菜種植領域抓捕非法勞工時,抓獲了21名中國人,他們的證明文件上標注的職業全是高級知識份子。俄警方稱,這些人都有工作許可,可能不會被驅逐出境。

據俄媒「ND新聞網」5月29日透露,葉卡捷琳堡警方在對一個中國人的蔬菜大棚進行突擊搜查的時候,抓獲了21名中國「高級知識份子」。

此前,警方已經接到俄羅斯工人的情報,稱有60多名中國公民在大棚內進行種植勞作,但當警方突然襲擊的時候,有超過一半的中國工人跑到了附近的樹林裡,只剩下了20名中國工人,再加上之後從樹林裡找到的1名中國人,共有21人被拘捕。

警方透露說,這些中國人的護照和工作許可都不在自己手裡,而是在住在城裡的蔬菜大棚主人的手中,警方很費力地才找到這些人的護照及身份證明。

在詢問過程中,警方發現,雖然一些中國人有工作許可,但他們的證明文件上標注的職業卻是高級知識份子。俄警說:「在那個破木棚旁邊蹲著的5個人都是工程師,還有幾個是鋼筋混凝土結構專家,還有其他的藝術領域的高級知識份子。」

這些被拘捕的中國人,回應警方的詢問時,都異口同聲地稱,自己只是到這裡來熘一熘,沒幹什麼別的事情。

俄媒說,這些人過著「非人」生活,宿舍是幾塊木板釘的窩棚,再用塑料薄膜蓋起來擋雨,做飯和食宿都不具備衛生條件。而且他們每天僅休息幾個小時,沒節假日。

俄警說,目前正在研究對這些人的處理決定,由於他們的確辦理了工作許可,所以可能不會被驅逐出境,但他們謊報在俄羅斯的工作職業,可能受罰款。

至少這些所謂的「中國高級知識份子」,為什麼要跑到俄羅斯過著「非人」生活,報導中沒有提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