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恐嫌企圖招募兒童加入IS 當局未處理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英國倫敦市中心3日晚間發生3名歹徒駕車在橋上衝撞路人並砍殺附近民眾,隨後遭警方撃斃。據悉,其中1名恐怖分子曾被友人及鄰居報警,稱其有極端思想及對孩子「洗腦」,讓小孩激進化。

中央社引述倫敦「每日電訊報」網站,1名前友人宣稱,這名與2名共犯遭警方擊斃的恐怖分子生前變得愈來愈激進,在聽了這個人對攻擊案的評論後,此人極端思想讓他愈來愈不安,因此報警,但當局都沒採取行動。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亞洲網(Asian Network),這名恐怖分子會上YouTube看聲名狼藉的美國仇恨傳教士吉布瑞(Ahmad Musa Jibril)相關影片。

「我們聊到過去發生的一場攻擊事件,他和多數激進分子一樣會為一切辯解,那天我驚覺自己必須報警。」

「他過去聽很多吉布瑞的談話,我聽過一些,真的很激進,我很驚訝這類東西還在YouTube上,而且很容易取得。我當時打反恐熱線電話,我告訴對方我們的對話內容,還有為何我覺得他已激進化。」

他表示,但此人沒有被逮捕,護照也沒有被沒收。「我盡了本分,我知道其他很多人也是,但有關當局沒有盡到本分。」

住在附近、育有3子的意大利媽媽賈斯巴里(EricaGasparri)也宣稱,此人2年前在公園開始對她的孩子「洗腦」後,她曾向巴金(Barking)警方報警。她表示,兩個孩子當時回家告訴她:「媽咪,我想成為穆斯林。」

她說,巴金警方告訴她會把訊息傳給倫敦警方,但之後就沒下文。她說:「他試圖讓小孩激進化,他會到公園跟他們聊伊斯蘭教,齋戒月期間也會挨家挨戶給小朋友錢和糖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