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60載終入籍 老移民滿懷期待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週五(6月2日),華盛頓總統故居弗農山莊(Mount Vernon)舉行了一場入籍儀式。其中一位德國移民來美61年,最終決定加入美國國籍。聽一下這些新公民對於入籍後的生活有什麼期待。

來自德國的Ruediger Sattlei,1956年就來到美國。61年後,他最終決定加入美國國籍。

德裔新公民Ruediger Sattlei:「我不是美國公民的時候,我不能投票,不能擔任陪審員。現在我可以做這些了,這是我所期待的。來美國61年了,我看到了很多改變,見證過不同的總統。改變不會很快發生,需要時間,就像我用了61年成為公民。」

印度裔移民Pridhu夫婦一起加入了美國國籍,同一天成為了新公民。

印度裔新公民Pridhu Dev Manghat:「我已經來美國16年了,在這裡讀研,之後在這裡工作了14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天氣也非常好,也是瑪莎·華盛頓生日,我們覺得很特別。」

加入國籍、成為美國公民,能行使參與選舉投票等公民權利,也要積極融入美國社會。

美國移民局代理局長James McCament:「我們希望新公民們能盡可能融入美國生活、參與選舉、積極參加社區活動、擔任公職,這些都是作為美國公民可以做的。還可以申請護照去世界各地旅遊。」

6月2日是喬治·華盛頓總統夫人瑪莎·華盛頓(Martha Washington)的生日,當天的入籍儀式在華盛頓總統故居弗農山莊舉行。開國總統高尚的品行,至今對美國有著深遠影響。

弗農山莊主席Curtis Viebranz:「華盛頓總統廉潔正直;他能擔當重任,所以歷史賦予他這樣偉大的職責;他敢於行動,但他也很謙遜,所以他甘於退居幕後。他給美國最大的禮物,就是他願意將權力交給美國的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這一權力的轉移為美國成為最偉大的共和國奠定了基礎。」

在入籍儀式上,來自38個國家的100名移民宣誓,成為了美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維吉尼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