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啟立交8萬言意見書 籲改名毛紀念堂重評六四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六四事件28週年前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協副主席胡啟立,就19大的第二輪徵求意見,向李克強遞交了一份長達8萬字的建議書,呼籲將毛澤東紀念堂改名、對六四事件重新定性等,並建議對六四事件受害人進行區別糾錯、特赦、做出有限賠償。

港媒最新消息稱,5月中旬,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的工作進入第二階段。這是今年1月份第一輪徵求離退休國家級、副國級和民主黨派,就十八大以來中央工作的評價,以及對十九大召開的政策建議。這也是對退休高層的第二輪徵求、聽取意見和建議。

據知,由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和王瀘寧、栗戰書、趙樂際,分三組展開諮詢工作。李克強、栗戰書會晤了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胡啟立

胡啟立向李克強遞交了一份長達8萬餘字的「共產黨員的反思和建議意見書」,意見書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胡啟立總結、反思了自1977年「四人幫」垮臺後,他重返北京擔任清華大學副校長,負責重建共青團中央,直至2003年從政協副主席崗位上退休期間,所發生的若干重大事件。

第二部分,胡啟立就擔任工職期間所發生的若干重大事件,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意見和立場。

第三部分,胡啟立就中央的工作、建設、中共黨內和社會上的問題提出建議、意見。

據知,胡啓立就擔任公職期間所發生的若干重大事件談及自己的看法、意見,他批評「黨委、政府的權力凌駕於宣傳憲法地位之上,黨政領導的長官意志凌駕法律、規則之上,從而神化了毛澤東,導致10年文化大革命一場浩劫。」

胡啓立還提到自己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期間,發生了1989年春夏之交的那場六四大屠殺事件。

胡啟立指出:「政治局常委會內部某些人,以個人間的成見鬥爭,上升到對事件的判斷、決策,多次耽誤對事件的及時處理,最終導致一場難以挽回的結局。」

胡啟立還提出,隨著內部政治氣氛的變化,能否分三步、多步處理,最終解決這件事。第一步,可將八九政治事件定性為「社會政治風波事件」;第二步是區別特赦、有限賠償;第三步區別糾正、糾錯,最終就事件畫上句號。

截止2017年6月4日,1989年發生的天安門「六四」屠殺事件,已經整整過去28年,但中共至今對相關話題諱莫如深,不僅拒絕為「六四」真相進行正式調查,而且還禁絕相關資料。每逢六四事件前後,還大肆拘押和騷擾紀念「六四」、會見倖存者及其家屬的異見人士。

建議毛澤東紀念堂改名

此外,胡啓立在長達8萬餘字意見書中還提到,興建毛澤東紀念堂给当局造成了極大的被動,建議在合適的時候將其更名,并与天安门广场前的紀念碑相整合。

毛紀念堂建成於1977年5月,對此海內外輿論一直存在爭議,甚至中共黨內就是否拆除或遷移毛紀念堂,也持續爭議了數十年之久。

2011年5月份,北京知名作家鐵流曾發表倡議,希望全中國倖存的「五七右派」難友,發起一個起訴毛澤東罪惡的簽名活動,一定要毛澤東的「腐屍出堂」(毛屍體拋出紀念堂),頭像「下牆」(毛像從天安門城樓臺取下)!

鐵流指出,毛澤東一生製造事端,殺害黨內數十萬人,1957年以「陽謀」陷阱,把全國50多萬民族精英,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份子」,使得他們家破人亡,禍及三代,沉冤20多年。

毛違反自然規律,大搞「超英趕美」的所謂「大躍進」活動,親手製造了一樁樁人為的飢餓,竟然活活餓死3700多萬中國人。為搞家天下,毛發動「文化大革命」陷害忠良,毛是中國最大的動亂因素。

鐵流表示,全中國受毛害的人,如果還活著,都是歷史的證人,都是毛一樁一樁罪惡見證人。

今年初,港媒曾披露,2016年兩會前,中共多名人大、政協代表聯署提案,要求遷移毛澤東紀念堂,幾個月後,這項提案在中共政治局會議進行表決時,25名投票的政治局委員中,有23票贊成,僅有2票棄權,無一人反對,議案意外獲得高票通過。

據指,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表決後說,毛澤東紀念堂的問題早晚要解決,如果本屆餘下時間不能順利解決,下屆任期內也一定要解決、處理好。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敏感時刻毛紀念堂「關門」內幕:北京面臨三大事件
相關鏈接: 驚人內幕:毛澤東有三具屍體 真人「陪葬」
相關鏈接: 中共難以啟齒的秘密:北京城三大風水黑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