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縱火案錄像曝光:嫌犯開槍放火 人們尖叫逃跑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菲律賓馬尼拉渡假村週五發生的槍擊、縱火案,警方週六釋出更多嫌犯作案細節,以及遇難者的信息,來看詳情。

警方公布了事發時的監控錄像,並描述了當時的作案細節。

嫌犯來到酒店門前,繞過金屬探測器,進入酒店,一名安保人員追上他,這時,嫌犯掏出了N4步槍,人們開始尖叫、四散逃跑,有一些人甚至說ISIS,ISIS。

在他進入賭場後,開始了一連串的縱火行為,先是潑灑汽油,點著了幾台賭桌,隨後開槍打開另一房間,一路上放火,又點燃了幾台老虎機。

他接著來到儲存室,偷走了價值1.13億比索的籌碼,在準備出去的時候,遇上渡假村的安保人員和警察

警方表示,嫌犯作案動機仍在調查中,但不是恐怖襲擊,因為嫌犯沒有殺人的企圖。

菲律賓國家首都警察局局長Oscar Albayaled:「顯然他精神錯亂,所以我們沒有把案件和恐怖主義連繫在一起,因為他沒有射擊任何人,也沒傷害任何人。」

警方表示,嫌犯也不是搶劫,因為他偷走的籌碼,難以對換成現金使用。從嫌犯的外表上看,不排除是外國人。

菲律賓國家首都警察局局長Oscar Albayaled:「他看起來是白人,說英文,很高大的白人,所以那裡的人猜測,他講英文或許是外國人。」

嫌犯最終引火自焚。而週五發生的槍擊、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包括13名員工和22名顧客,其中有4名台灣遊客。

週六一早,酒店的員工們點燃蠟燭,在酒店門口為受害者祈禱。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