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飛行汽車首露面 欲2020點燃奧運火炬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正在開發一款「飛行車」,計劃在2020年東京奧運的時候點燃火炬。近日,豐田首次曝光這款「飛行汽車」,儘管試飛不成功,但卻讓人看到它的構想。

「我一直熱愛飛機和汽車。我的長期夢想就是擁有一輛能夠飛的私人汽車,讓我可以到很多地方。」豐田汽車(Toyota)「飛行汽車」(Flying Car)項目「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的項目經理Tsubasa Nakamura告訴美聯社。

《明尼阿波利斯星論壇報》(Minneapolis Star Tribune)6月3日報導,儘管「飛行汽車」計劃仍處於最初始階段,但豐田公司計劃2019年實現飛機能夠載人飛行,2020年能夠由一名司機駕駛,飛翔在東京奧運開幕式的場館內,點燃奧運火炬。週六(6月3日)的第一場飛行試驗中,這輛汽車使用的是鋁框架,擁有8個螺旋槳,在起空數秒之後墜落,墜落之前它的飛行高度大約達到成年人的眼睛位置。

報導表示,豐田公司為週六的模型,共投資4250萬日圓(38萬6千美元)。

豐田「飛行汽車」的技術並非都來自日本,其中部分由豐田在美國硅谷投資10億美元成立的研發公司負責。此外,豐田正計劃在美國密歇根州Ann Arbor建立一個研發中心,致力於開發汽車新技術。

豐田汽車不僅有汽車製造廠,旗下還有船廠。豐田船廠從1997年開始運營,至今已經有4款船型,共售出845艘船。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