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請客吃飯的禮儀規則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禮尚往來,請人吃飯,是中國人經常能遇到的事,但是請客吃飯也有很多禮儀規則,都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吧。

  
1.飯前要禮貌性的招呼長輩,要等長輩先落座,才能坐到位置上。吃飯時,老人如果沒有動碗筷,孩子們是不能動碗筷的,吃飯時講究“食不言寢不語”。

2.吃魚不能說翻,小時候家裡誰要說翻魚,肯定要挨大人的訓斥。

3.吃飯時,夾菜要夾離自己近的,不能在盤子裡亂翻,這是特別不禮貌的行為,要被大人敲手。
 
4.吃飯不能吧唧嘴,喝湯時不能吸溜。如果聲音過大,被視為對旁邊吃飯人的不尊敬,像豬吃食。

5.不許用筷子敲盤碗。大人會說像乞丐!在外吃飯這叫罵廚子,非常不禮貌!

6.家裡來客人了,添飯時一定不能說:還要飯嗎?要說:添飯。

7.敬酒要注意順序,不要亂敬酒,一般是按照主人敬主賓、陪客敬主賓、主賓回敬、陪客互敬的順序敬酒。

8.吃飯時、手要扶著碗,不許一隻手在桌下,看起來很不禮貌!

此外,參加筵席一定要守時,現在的城市交通擁堵,除非你是桌上最大的老闆、,如果不是就別遲到。中國是個禮儀之邦,一般都會等人齊了才開飯,十幾個人等你一個,想想大家是什麼心情。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