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合約多 婦女少數族裔有配額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紐約市政府,有很多政府合約,並且有一定配額,專門提供給少數族裔和婦女商家申請,但是由於語言障礙,很多移民商家都不清楚。週五,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來到法拉盛,聽取社區商家意見。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提到,他非常注重推動紐約市向多元、平等及公平的方向發展,圓桌會議的目的,是聽取商家意見,以商討如何幫助他們拿到更多的政府合同。

多位皇后區的少數族裔及婦女企業代表,出席了主計長和法拉盛商改區(BID)聯合舉行的圓桌會議,提出他們在申請「少數族裔和婦女商家」認證時,遇到的困難。

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總幹事杜彼得:「明明市政府規定,有多少比例的合約要給女性和少數族裔,可是卻沒有這樣做,說你們沒有申請?但是我們有去申請,可是在各式各樣的刁難之下,我們根本拿不到。」

斯靜格回應,主計長辦公室已指派專員,以後可以協助指導商家,如何通過認證,此舉獲得讚許。

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總幹事杜彼得:「主計長出來,他身邊負責的人也出來,我覺得我們少數族裔更應該珍惜這樣的機會,去爭取我們該有的權利,應該跟市政府打交道。」

斯靜格曾以此議題猛烈抨擊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指責很多市府合同,沒有簽給少數族裔和婦女商家。白思豪對此強硬回擊予以否認,並立馬提出,要在2021年前,讓市府合約中的少數族裔和婦女商家達到30%;在2019年前,提高「少數族裔和婦女商家」的認證數,從4500家到9000家。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