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卡境外消費千元將被報送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6月2號發佈通知說,9月1號起,境內銀行卡在境外提現和消費人民幣千元以上,發卡機構都要向外匯局報送交易信息。

中共外匯局聲稱,這是為了完善銀行卡境外交易統計,維護銀行卡境外交易秩序。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銀行卡已成為個人出境使用最主要的支付工具,2016年境內個人持銀行卡境外交易總計超過1200億美元。

中共外匯局表示,大陸現行銀行卡境外交易國際收支統計,主要採用總量統計模式,隨著國際協作中有關反洗錢、反恐怖融資、應對稅基侵蝕等要求的增加,銀行卡跨境交易統計在金融交易透明度、統計數據質量等方面需要進一步提升。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說,老百姓花自己的錢都要限制,這樣的規定很不合理。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這樣做,首先第一個我認為它是一個改革開放的倒退,第二個,我認為是對公民合法財產的自由地入出,合法財產配置也是一個侵犯,這個並不合理。」

黃金秋認為,這個規定只能限制了那些守規矩的老百姓,對於中共貪官和奸商來說,它限制不了。

黃金秋:「你不可能限制到那些不守法制的那些貪官,還有可能其他犯罪的暴發戶,因為他們已經通過地下錢莊,早就把非法財產,很多財產,每年幾千億的匯出了,根本不在你這個管制範圍之內呀。」

黃金秋說,現在很多政策都是非常的不合理,涉及到老百姓利益的、侵犯老百姓權益的,往往突然之間就實施了,一旦涉及到真正對官員有約束的政策,往往扭扭捏捏,反反覆覆的折騰就是落實不下來。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