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達高潮 美宣布對朝追加更強單邊制裁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美國川普政府日前發表聲明稱,要對朝鮮追加實施高強度的單邊製裁。對此,華盛頓政界評論稱,川普政府對不停進行導彈和核武器挑釁的朝鮮,施壓程度已達到最高潮。

6月1日,美國宣布對朝追加更強單邊制裁,這是繼今年3月份之後的第二次聲明。當天,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稱,將對4名朝鮮高層核心人物以及10個機構開展單邊製裁。

其中,製裁的個人包括:朝鮮高麗銀行北京分行代表李聖赫(音)和朝鮮政府相關人士金秀光(音)等人。而機構則包括:朝鮮大寧江貿易公司、松茸貿易公司、朝鮮鋅工業公司以及朝鮮計算機公司等。另外,人民軍、人民武力省、國務委員會等朝鮮軍方以及憲法上的核心政府機構也在制裁範圍內。

不僅如此,與朝鮮方面存在貿易往來的3個俄羅斯相關團體以及1名個人也出現在名單上。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稱,這些團體以及個人與進行研發、籌措軍需業務的朝鮮檀君貿易公司有關。

據悉,一旦成為美國單邊製裁的對像,在美國國內的資產將被凍結,而且與美國人、美國企業之間的交易也將被禁止。

外界認為,美國這次對朝製裁,正面瞄準了朝鮮軍部和最高憲法機關等朝鮮政權。並且是繼中國之後,將俄羅斯等與朝鮮存在貿易交易的主要國家也列入了製裁範圍。

觀察發現,此次更強製裁對像還包括朝鮮高麗銀行及貿易公司,分析認為,美國正全面阻止朝鮮「賺外匯」。對此,華盛頓政界評論稱,川普政府對朝鮮的施壓程度已達到最高潮。

另外,有人指出此次制裁是美國向國際社會釋放信號,表明必須加強對朝製裁和施壓。也有觀點認為,在即將舉行韓美首腦會談之際,美國政府是在對韓國表明對朝製裁的強烈意誌。

據報導,美國宣布更強對朝制裁後,次日6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致決定,針對朝鮮核武器與彈道導彈計劃,擴大對其的制裁。這是自從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美國和中國首次同時在安理會就擴大制裁朝鮮核問題意見達成一致。

有關擴大制裁的具體內容:在聯合國凍結資產以及禁止國際出行等黑名單上增加18個與朝鮮政府有關的人士以及實體的名字,包括目前負責朝鮮政府資產的境外交易的高麗銀行、朝鮮人民軍隊彈道戰略部隊以及14個個人,他們分別是被認為是金正恩政權境外間諜活動組織機構朝鮮偵查總局第五分局局長趙日禹,以及13名朝鮮勞動黨高層人士、負責平壤軍火採購安全公司的決策層人士。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